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據新華社電 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與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14日在英國首都倫敦會面,磋商克裡米亞半島局勢,沒有達成任何協議。這意味著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16日就是否加入俄羅斯聯邦舉行全民公投前,俄美最後一次外澎湖民宿交博弈無果而終。
  同日,烏克蘭憲法法院判決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最高蘇維埃(議會)3月6日作出的舉行克裡米亞全民公決的決定違反憲法。代行烏克蘭總統職責的議長圖爾奇諾夫當天還簽署命令,宣佈終止克裡米亞議會11日就“獨mSATA立宣言”通過的決定之效力,指出該決定不符合烏克蘭憲法和克裡米亞憲法。
  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15日表決通過決議,提前終止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本屆最高蘇維埃(議會)的權力。決議自通過之日起開始生效。決議責成烏克蘭議會地方自治問題委員會提褐藻糖膠哪裡買出關於確定克裡米亞最高蘇維埃選舉日期的建議。
  克裡米亞議會6日通過決議,宣佈克裡米亞將以聯邦主體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同時決定把關於共和國地位的全民公決從本月30日提前到16日舉行系統家具。烏克蘭當局隨即宣佈克裡米亞議會的決定非法。由美國、德國、法國等國組成的七國集團發表聲明,稱克裡米亞全民公決沒有“法律效力”,將不承認公決結果。俄方則表示,將尊重並支持克裡米亞人民的選擇。
  就當前局勢,我們沒西服有共識。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
  將會有一些製裁措施作為回應。
  ——美國國務卿克裡
  博弈
  14日的會談後,拉夫羅夫說,雙方立場分歧依舊。他還說:“我可以負責任地說,所有人都理解克裡米亞對俄羅斯的意義,相較科摩羅群島之於法國、福克蘭群島(阿根廷稱作‘馬島’)之於英國。”
  俄羅斯:俄美雙方立場分歧依舊
  “馬拉松”式會談沒有結果,克裡在會後表情嚴峻。克裡警告,西方國家不會承認克裡米亞全民公投的結果,一旦公投繼續,“將會有一些製裁措施作為回應”。按克裡的說法,美國和歐洲聯盟最快將於17日啟動多項製裁措施。
  美國:最快17日啟動多項製裁
  ■反應
  歐盟:製裁會擴大至
  俄國家杜馬高層人士
  路透社援引另一名東歐國家外交官的話報道,歐盟方面最快將於16日在名單中選擇120至130名俄羅斯目標率先啟動製裁。“製裁首先將施加在那些與克裡米亞局勢有直接關係的人。如果俄羅斯不予理會,製裁會擴大至俄國家杜馬的高層人士,最終也將擴大至級別很高的人。”
  多名歐美官員說,俄總統普京和外長拉夫羅夫不會包含在製裁名單之內。  (原標題:克裡米亞今天公投 俄美沒談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uqvnjlbmj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