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王偉偉通訊員徐慧)“本以為2014年年夜飯好定,可心儀飯店的大包廂早就預定完了,只能將就著定一家了。”1月9日,新疆庫爾勒市民劉曉梅告訴記者。隨著馬年腳步的臨近,年夜飯的預定也逐漸接近尾聲,記者和巴音郭楞調查隊對庫爾勒市部分酒店、特色飯店進行了調查,發現馬年年夜飯的預定,有的酒店火爆,有裝潢的冷淡。
  人氣酒襯衫店飯店最受歡迎
  同2013年相比,高檔星級酒店、老字號飯店和經濟實惠型飯店依然很受市民歡迎,這些酒店飯店的包廂已基萬利多製冰機本預定滿,僅剩中午時段的少部分包廂還未預定。據某酒店負責人介紹,該酒店每年年夜飯的預定時間都集中在11-12月份,有的從10月份就已開始預定;一些五星級酒店馬年年夜飯的預定也十分火爆,而一些服務親民、經濟實惠的老字號飯店包廂也早早預定完畢。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各酒店和飯店的年夜飯設有中午時段和晚上時段,同2013年一樣,晚上時段的年夜飯和大包廂依然是最先預定買屋的時段和選擇,10人以上的大包廂最搶手。
  部分酒店預定洗碗機大不如2013年
  在去年這個時候,年夜飯的預定已接近尾聲,部分酒店和飯店僅有少數包廂可提供預定。而今年,一些較為知名的酒店晚上時段的包廂預定率在70%左右,中午時段的包廂還剩一半沒有預定完,有的甚至達到60%。
  “今年預定年夜飯花了1800元,比2013年略高一點。”劉曉梅說,她家老老少少一共14口人,去年花了1600元,都是自帶酒水,飯店的檔次相差不大。老闆告訴她,今年人工、食材等成本上漲了,菜品價位也就相應調高了一點。
  調查發現,在馬年年夜飯的預定中,星級酒店基於運營成本考慮,基本上都設有最低消費標準;由於部分酒店預定率下降,從而都已取消最低消費標準的限制。也就是說那些預定率較高的酒店和飯店,根據自身實際情況,設有最低消費標準,如某飯店20-24人的大包廂最低消費為1600元;某五星級酒店每人最低消費在200元左右。  (原標題:庫爾勒馬年年夜飯預定冰火兩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uqvnjlbmj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