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記者王思北)記者從中國法學會26日召開的“百名法學家百場報告會”法制宣講活動組委會會議上獲悉,2013年“雙百”活動共組織法制宣講專題報告會497場,直接聽眾約20萬人,60餘位專家教授參與宣講。 
  記者瞭解到,2013年,全國“雙百”活動組委會辦公室首次將“建設法治中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發展道路”“領導幹部的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3個重大宣講專題列為法學會一級研疚題,併成立3個課題組進行集體備課。
  據介紹,2014年,“雙百”活動將以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中央國家各部委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和各級黨校、高校為重點,創新形式載體,提高法制宣講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內容包括“學習十八大以來中央關於法治建設的重要論述”“全面深化改革與法治”“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等5個選題。
  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樂泉在會上指出,“雙百”活動要在宣講內容上求創新,緊緊抓住領導幹部關註、人民群眾關心的涉法問題組織備課,力求從法理上把現實中的涉法問題講清楚、說明白。要充分運用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對宣講活動進行宣傳,增強宣傳的深度和廣度,不斷擴大“雙百”活動的社會影響力。  (原標題:法學會2013年“雙百”活動共組織專題報告會497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uqvnjlbmj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