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今年臺灣“雙十節”馬王握手的照片。 圖片來源澎湖民宿:臺灣《聯合晚報》
  【環球網綜合報道記者李柏濤】馬英九與王金平的“9月政爭”錶面上已降溫,但司法結婚攻防正式上場。臺灣《聯合晚報》報道,台“立法院長”王金平向法院起訴的“確認黨籍存在”民事訴訟4日上午首度開庭,雙方代理人激烈交鋒。
  王金平的律師許英傑表示,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考紀會開會前,就開記者票貼會表明要讓王金明離開“立法院”,顯然是濫用製裁權、恣意認定事實、動機“違法違憲”,根本就是“排除異己”。國民黨律師羅明通強調,王金平涉及關說是事實,王金平破壞司法公信,嚴重傷害黨譽,開除黨籍並沒有濫用製裁權。
  4日上午的庭訊,可看出國民黨緊抓不放的味道,從國民黨的訴訟策略來看,似乎要還原關說司法的事實,羅明通就說,“關說司法代償的個案事實,有放入爭點就好”。
  引發“9月政爭”的司法關說案,王金平歷經假處分的保全程序後,暫時保住“商務中心立法院長”,而在本訴的確定黨藉存在訴訟,4日上午開打。國民黨除了原有的陳明外,強化律師陣容,加入幫“檢察總長”黃世銘泄密案辯護的律師羅明通以及施泛泉等人。
  王金平因卷入司法關說案,遭國民黨考紀會撤銷黨籍,馬王對峙的緊張關係,隨著近來雙方頗有互動,外界解讀馬有意對王釋出善意,並有黨籍之爭改由黨內機制解決之說。但官司依舊如期上演,且4日上午首度開庭,雖然是正式開庭辯護前的爭點整理,雙方攻防已見火藥味,未來法律之爭還有長路要走。  (原標題:王金平陣營批馬英九“排除異己、違法違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uqvnjlbmj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