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強調:要建設文化強國戰略,發展特色文化產業。東陽木雕產業及木雕紅木傢具產業一直都是浙江省積極提倡發展的特色文化產業,目前已成為東陽市的支柱產業之一,並且從來沒有停止過前進的腳步。1月10日,東陽中國木雕城二期旗下A地塊將舉行隆重的開業儀式,宣佈正式對外營業。
  可以說,東陽中國木雕城的成功,離不開歷史的積澱,離不開當下的發展,當然也少不了對未來的運籌帷幄。
  歷史積澱,創造成功基礎
  2007年,浙江東陽世界貿易城成立,東陽中國木雕城的起點也從此開始。
  2008年,第三屆中國(東陽)木雕竹編工藝美術博覽會在東陽中國木雕城舉行,此後該活動便扎根於此,規模越來越大、參展商越來越多、交易額大幅提升,成為全國木製工藝品領域最專業的展會。
  2009年,東陽世界貿易城全面轉型為東陽中國木雕城,市場交易繁榮、發展勢頭強勁,逐漸升級為國內最大的木製工藝品和木雕紅木傢具批發市場。
  2011年,復星集團、富春控股集團、阿裡巴巴、美特斯邦威集團、杉杉集團、新光控股集團、橫店東磁七大知名浙商企業,與東陽市人民政府簽約合作,共同打造特大“浙商回歸”項目——中國木雕城二期項目,即中國木雕文化博覽城,為東陽樹立城市新名片。
  2013年3月,總投資近百億的中國木雕文化博覽城正式啟動,其用地面積約49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83萬平方米,主要包括中國木雕博物館、國際會展中心、木文化精品展示館、交易中心、木雕紅木傢具產業創意研發中心、木雕大師工坊、木雕文化主題公園、木雕主題文化酒店、企業會所、濱江餐飲休閑娛樂等。
  2014年10月18日,在2014世界工藝文化節開幕式上,國際會展中心以及中國木雕博物館正式對外營業。國際會展中心是中國最大的木雕會展中心,成為文化產業博覽的世界級舞臺;中國木雕博物館也是目前中國最大的木雕博物館,開業當天吸引了眾多業內外人士駐足,從大堂到六大展廳,每一根房梁、每一個細節都充滿了精到的雕飾。在這裡,你會覺得,細緻擺放的展品與建築是合而為一的,你是能融入其中的;在這裡,你能讀懂中國木雕。
  當下發展,決戰成功高度
  1月10日,中國木雕文化博覽城旗下A地塊將舉行隆重的開業典禮。
  兜兜轉轉,八年間,東陽中國木雕城在世人的見證下,以飛躍的速度發展著,已連續三年成交額破百億,成為木雕行業的一座風向標。人們習慣用標簽來形容事物,因為它代表其過去的成就及未來的發展前景。多年的發展中,東陽中國木雕城被先後評為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浙江省四星級文明規範市場以及中國百強商品市場等多項稱號。
  同時,東陽中國木雕城也努力地幫扶支持著東陽紅木傢具行業的發展,一步步擴充自己在紅木行業里的疆土。在東陽中國木雕城一期里,最有利的第一、二層均用於紅木傢具的展銷,可見其對紅木傢具的重視程度。每年在此評選出的東陽市木雕·紅木傢具十大精品都堪稱行業代表作,道出了行業接下來產品生產走向。此次,中國木雕文化博覽城A地塊也闢出了三萬平方米的精品紅木傢具經營區,占總面積的2/3左右,紅木傢具已成為絕對主角。招商開啟以來,國內眾多知名企業紛紛報名入駐,經過激烈的角逐和嚴格的挑選後,目前,共有深圳美聯家私、上海藝尊軒、福建連天紅、浙江年年紅以及東陽本地的明堂紅木、大清翰林、施德泉紅木等54家知名品牌企業入駐A地塊。
  在A地塊開業儀式上,東陽中國木雕城將同期舉辦B1地塊招商啟動會。此地塊目前已經結頂,整體建築面積為14萬平方米,將於2015年9月開業。據筆者瞭解,其有過半的區域將用於紅木傢具展銷,並且還專門划出了名品紅木館、精品紅木館等特色專區,以細分市場吸引了廣大經銷商和消費者的廣泛關註。
  塑造城市名片、促升城市經濟、引領城市未來。東陽中國木雕城立志成為以木雕文化為核心,打造以中國木雕博物館為中心,以專業市場為推動,圍繞木雕(紅木傢具)創作、展示、交流、商貿等活動,集特色建築、文化、經濟、商業、旅游、居住、博物館、會展等於一體的大型木文化產業綜合體。  (原標題:東陽中國木雕城二期紅木專區閃耀出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uqvnjlbmj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