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軍網9月20日文章,原題:美國海軍就俄羅斯、中國的潛艇艦隊發出警告美國海軍大西洋潛艇艦隊最高指揮官近日稱,俄羅斯和中國的彈道導彈潛艇發展,將影響美國的潛艇艦隊部署。
  海軍中將邁克爾·康納說,相比冷戰時期美國只應對俄羅斯,如今全球威脅數量遠遠更多,也更加分散。自烏克蘭衝突以來,美國對俄的好感消失了。考慮到俄擁有大量核武,此事引起美海軍核潛艇領導人的重視。
  此外,康納表示,美國海軍愈加關註中國的潛艇艦隊,警告說,潛艇進步意味著中國人具有全球打擊能力,“世界變得多極,我們面臨來自崛起中的中國的全球影響力和權力競爭——對此我們非常擔心。中國人擁有彈道導彈潛艇已有時日。他們的步伐加快了,已有幾種核彈道導彈潛艇,還在建造更多的。”
  今年2月,海軍情報辦公室發佈對中國海軍的一項評估——向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作證的一部分。辦公室負責人發現,中國海軍已從一支沿岸力量,發展成為能執行廣泛任務,包括“越來越能打擊中國大陸數百英里以外的目標”。
  根據該報告,美國海軍尤其擔心中國迅速擴充的潛艇力量,包括晉級彈道導彈核潛艇——可能2014年開始威懾性巡邏。該潛艇能發射射程達4000海裡的巨浪-2潛射彈道導彈,“令晉級潛艇從東亞海域打擊夏威夷、阿拉斯加、可能還有西部地區”。該潛艇執行任務“標志著中國首次具備可信的海上第二次核打擊能力”。
  總的來說,過去10年來,中國潛艇艦隊的進攻型武器技術已快速提升。10年前只有少數中國潛艇能發射現代化的反艦巡航導彈。而如今,超過一半的攻擊型常規潛艇經改裝升級後都能發射。評估報告稱,未來10年中國可能建造095型導彈攻擊型潛艇。該潛艇或具備對地打擊能力,這將提升中國潛艇打擊整個地區美國基地的能力。
  康納稱,俄中已決意打造與強大海軍配套的水下核威懾力,“美國想在小衝突演變為大衝突前予以解決。”  (原標題:美國軍網:美國海軍擔憂中國潛艇力量的崛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uqvnjlbmj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