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邢偉玲 喬琦褐藻糖膠報道)“要不是你們去及時協調,我和老伴也不會這麼順利就拿上488元的低保金!”7月25日,阿克蘇市康居社區火電廠家屬院住戶趙嚴金之妻一邊激動地說著,一邊把一面鮮艷的錦旗遞給市國土局工作人員。
  自群眾路線活動開展以來,阿克蘇市國土局工作組成員深入火電廠家屬院瞭解民情,通過一一走訪,得知火電廠家屬院住戶趙嚴金在2012年曾發生車禍而致趙嚴金三級殘疾,同時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其妻子張利民在2011年因患乳腺癌而失去勞動能力。目前日常醫葯費和生活來源只能當兵的兒子每月給寄來mSATA一些錢,其餘大部分要街坊鄰居的接濟來生活。
  工作組成員還瞭解到,早在2011年經康居社區調查,趙嚴金夫婦生活及經濟情況都符合低保戶的條件,但因為無房買屋不是戶主而未被納入低保範圍。
  阿克蘇市國土局工作組把趙嚴金一家的生活現狀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主動為其撰寫申請低保相關材料,把實際情況以書面形式向相關部門多次反映好房網,要求特殊情況特別對待,把該戶納入低保戶。
  經過多方協調和努力,工作組於7月10日為趙嚴金夫妻倆爭取到488元的低保金。  (原標新成屋題:阿克蘇市國土局工作組幫助困難群眾申請低保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uqvnjlbmj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