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渝北區回興街道雙湖路社區辦公樓外,經常會停著一輛棕色的保時捷轎跑車。這輛豪車的主人,是一個個子不高的女子。雖然有著寬裕的生活條件,但她卻做起了社區居民的勤務兵——她就是蔡曉琴,一個居委會主任。
  43歲的蔡曉琴,是回興街道雙湖路社區的居委會主任。周圍的同事只要一評論起她,就會說她是一個渾身上下都充滿能量的人。
  5日中午1點左右,我們在雙湖路社區辦公室見到了蔡曉琴。
  在外忙碌了一上午的她,臉上卻沒有掛著一絲疲憊。得知了記者的來由,蔡曉琴笑著說:“其實沒什麼的,主要是居民都很好,都很支持我的工作。”
  “可能是啞了。”蔡曉琴爽朗地笑了幾聲,自從當居委會主任,社區里的大小事,都需要她張口去協調,說的話多了,聲音就成瞭如今這個樣子。
  聊了幾分鐘,蔡曉琴習慣性地看了看表。此時,正好是社區走訪的時間,她立即叫上自己的同事,帶著小本子走出辦公樓。
  這一天,重慶的天空終於放晴。烈日炎炎下,不少愛美的女子都會隨手撐起遮陽傘。不過,對於蔡曉琴來說,她可沒有這個習慣。
  “我打了遮陽傘,和居民說話就會隔開一段距離。”在她看來,自己離居民的距離越近,就越能在走訪中得到大家的意見和建議。
  對於雙湖路社區的大媽們來說,蔡曉琴可和自家人沒區別。除了走訪,她還會在傍晚的時候,帶著社區志願者去夜巡。對於一些老小區來說,蔡曉琴就如同警報器一樣,守衛著一方安寧。
  開著跑車,住著豪宅,蔡曉琴過著較為優越的生活,更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勤勞與丈夫一起創造了屬於自己的財富,是個不折不扣的“富婆”。本可以過著闊太太生活的她,卻不甘心每天享樂的生活,毅然決定找一份工作做。
  2009年,回興街道公開招聘社區工作人員。從那時起,蔡曉琴當起社區的主任。從那時起,她的生活也變得忙碌且充實。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已是夜晚。由於自己工作繁忙,她很少有時間去顧及家務事。蔡曉琴覺得很欣慰,因為家裡人都支持她的工作。用她丈夫的一句話來說,就是“只要開心,什麼都好。”
  重慶晨報記者 王梓涵  (原標題:開保時捷跑車的 女居委會主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uqvnjlbmj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