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至2013年在川設企業521家,實際到位外資31.4億美元
  本報訊(記者 冉倩婷)近年來,四川與歐洲各國的經貿合作愈加頻繁。記者6月26日從省商務廳獲悉,截至2013年,歐洲各國累計在川投資設立521家企業,實際到位外資金額31.4億美元。
  歐洲是四川重要的貿易伙伴、投資來源地、技術供應方和新興的境外投資目的地。目前,歐洲各國與四川的互動合作正奔向“高標準”、“全方位”,四川與法國、德國合作共建的園區就是其中的代表。
  合作推動“生態園區”,6月初,中國環境保護行業協會、法中委員會、成都經濟技術開發區在巴黎就加快中法成都生態園建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僅僅過去了20多天,中法科技產業園、中法國際汽車博覽城、中法亞太環保大廈和中法創意科技產業園四個重點項目建設如火如荼。中法成都生態園將全域體現“生態”——除了項目必須“生態”,還將引入科學的管理方式,並實現一、二、三產業的“聯動環保”。
  位於天府新區的川法生態科技園,將把法國在汽車製造、航天航空、生物醫葯、節能環保等領域的優勢,與四川作為中國發展最快、最具活力的地區之一的優勢進行融合,並突出“生態”與“科技”的發展新理念。目前,川法生態科技園法方投資主體已確定為法國盛瑞集團,其背後是一個龐大的企業組織——法國城市時代國際企業聯盟。該聯盟囊括了法國電力、法國燃氣蘇伊士集團、阿爾卡特朗訊、阿爾斯通等行業巨頭。
  在成都市蒲江縣,今年初落戶的中德(蒲江)中小企業合作園成為一片熱土。該園區著力引進和利用德國產業技術、專業人才、管理經驗,重點發展精密機械產業和生物產業。目前已著手引入德國“雙元制”職業教育模式,併在園區配套建設中努力向“德國標準”看齊。 (相關報道見03版)
  (原標題:四川對歐經貿合作水平節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uqvnjlbmj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