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0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香港零售銷售數據大幅下跌,個人游可能削減等均重創香港的零售業。作為銅鑼灣及尖沙咀兩大零售旺區大業主的九龍倉主席吳光正昨(9日)表示,早於個人游未開始時,集團已做好內地市場推廣前期功課;削減個人游尚未提出之時,集團已走出第二步,將市場推廣轉向俄羅斯、韓國等不同國家的城市,而非全部集中在內地,集團已有對策應付政策市。他表示,相信經社會討論,港府會對個人游作出適當調整,集團會支持港府決定。
  吳光正指,香港近月零售銷售數據轉弱,但九倉零售物業向前看,“工作非現時做,而是以前做的”,已開拓新市場、改變市場推廣及政策安排等,有全面及充分準備應對市況。若經社會討論後政府做出平衡的決策,集團將支持港府最後決定,自己則不想參與公眾辯論。
  服務內地游客 增港就業機會
  但他指出,無人會拒絕經濟得益,香港能提供內地消費者所需的優質服務,同時亦能增加香港就業機會。對於個人游,香港需要視乎能力應付需求及維持質量,短期內進行適切的檢討有助掌握機遇。
  對於不少大行指九倉旗下商場將首當其衝受削減個人游影響,他坦言不覺前景悲觀,指旗下商場表現優異且優於大市,認為表現會持續上行。對於開拓新市場的前景,吳光正不欲透露詳情及範圍,只指自己過往出任貿發局主席時,已著力全方位開拓有發展潛力的市場,旅發局亦加大對外推廣,集團具條件吸引新市場的消費者,相信成果快將顯現。
  吳光正認為,面對不絕的挑戰,香港若“關閉房門自困,非陽光前景”,他相信香港乃是好地方兼且不斷爭取新市場,仍具發展前景。  (原標題:個人游或削減重創香港零售業 商場做準備仍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uqvnjlbmj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