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王燕 韓雪琴報道) 連日來,在三十一團“一站式”服務大廳里,每天都有不少職工來繳納今年的家庭衛生費。這也是該團在加強職工教育管理中,進一步落實“三種制度”的一個縮影。
  今年,為了推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該團把職工教育管理工作納入到黨委工作日程,把提高職工的整體素質作為一項常抓不懈的工作,先後制訂了《三十一團職工教育管理辦法》、《三十一團加強職工教育管理實施方案》、《三十一團職工教育管理長期規劃》、《三十一團職工教育管理年度計劃》等。為努力營造團場風清氣正和連隊管理有序的良好社會氛圍,該團又結合實際,出台“三種制度”加強了職工教育管理,即:五好職工保障金制度,年終給職工生產兌現時,每名職工預留6000元,作為單位每月目標考核金,把生產、學習和教育活動等納入考核內容,按照百分制進行考核,每一分按照200元的考核;公益活動保障金制度,對全團每畝地提出10元錢,用於環境衛生整治、群眾文化活動等事項,按照出錢、出力的方法,用職工的錢辦大家的事;家庭衛生保障金制度,凡是居住在該團的所有職工群眾,每月每戶衛生費6元,一年72元,落實了家庭衛生、垃圾使用袋裝、拉運垃圾雇佣車輛等方面。
  據瞭解,該團出台的“三種制度”,不僅提高了職工的整體素質,而且職工嚴格遵守了團規團紀、連規民約,職工的教育管理、自覺行為進一步規範。  (原標題:三十一團“三種制度”加強職工教育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uqvnjlbmj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