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四青年節之際,全國各地舉行豐富多彩的活動紀念五四運動95周年,激勵廣大團員青年大力發揚五四精神,以奮鬥實幹的行動成就精彩人生,讓青春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煥發光彩。
  江蘇舉行座談會 羅志軍與青年代表座談
  本報訊(記者李潤文)5月4日,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出席在南京大學舉辦的“改革伴我成長、放飛青春夢想”紀念五四活動,並與各界青年代表座談。
  羅志軍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青年致以節日的祝賀,勉勵全省青年大力弘揚五四精神,勇敢擔負起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讓青春在譜寫中國夢江蘇篇章中煥發出更加絢麗的色彩。隨後,他考察了由江蘇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王欣然教授領銜的固體微結構國家重點實驗室,看望了第九屆“江蘇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向大家表示祝賀,併合影留念。
  在與參加主題活動的各界青年代表座談時,羅志軍強調,全省廣大青年要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樹立遠大志向,勇於到基層去、到群眾中去、到艱苦的地方去,經風雨、見世面,摔打磨練、經受考驗,用激情奮鬥創造青春業績。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充分信任青年、熱情關心青年、嚴格要求青年,為青年成長成才、創新創業、幸福生活提供更好的環境和條件。共青團作為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要始終發揚“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優良傳統,最大限度把廣大青年團結凝聚在黨的周圍,團結帶領廣大青年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再創輝煌。
  江蘇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楊新力,省委常委、秘書長樊金龍參加活動。
  安徽舉行主題團日活動 張寶順出席並講話
  本報訊(記者王磊)5月4日下午,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來到合肥國家大學科技園,參加 “我的中國夢——奮鬥的青春最美麗”主題團日活動並講話。省委副書記李錦斌,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唐承沛,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吳存榮,副省長花建慧參加活動。
  張寶順在科技園會見了第十七屆安徽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併發表講話。他強調,青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全省廣大青年要更加自覺地堅定理想信念,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個人進步融入建設美好安徽的生動實踐,在推進興皖富民大業中實現人生價值。要更加自覺地深入基層群眾,在社會這個大學校里摸爬滾打,在實踐這個大熔爐里經受錘煉。要更加自覺地加強學習實踐,把學習作為一種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生活方式,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不斷提高素質能力。要更加自覺地創新創業創造,牢記“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腳踏實地,銳意創新,用勤勞的雙手、一流的業績成就人生精彩。要更加自覺地錘煉高尚品格,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保持積極的人生態度、良好的道德品質、健康的生活情趣,以實際行動促進全社會文明素養的提高。
  湖南舉行形勢報告會 徐守盛作報告
  本報長沙5月5日電(記者洪克非)今天上午,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來到中南大學作專題形勢報告會,並與學生代表互動交流熱點話題。
  徐守盛首先回顧青年運動發展歷史和五四青年節的由來,並以一個老學長的身份,勉勵廣大青年和學生。他說,青春是富有朝氣,充滿希望,青年人有各種發展可能、無限發展潛力,就像梁啟超先生講的,處於“前途似海、狂飆猛進”之時;也正如毛主席形容的“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但青春又是不可重覆的,只有以只爭朝夕的精神在時代的浪潮中勇於搏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才能留下無怨無悔的青春。
  他寄語青年朋友要樹立遠大理想,自覺把個人理想同國家和民族前途命運緊密相連;珍惜美好青春年華,只爭朝夕、如飢似渴地學習,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以敢為人先的銳氣、迎難而上的膽識、逢山開路的毅力,把改革創新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積極投身創新型國家建設,成為引領時代進步的“弄潮兒”。
  5月4日,湖南舉行了紀念五四運動95周年暨“我的中國夢——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創新創業事跡報告會,湖南省委副書記孫金龍等出席。
  天津舉行座談會 尹德明出席並講話
  本報訊(記者張國)近日,天津市紀念五四運動95周年座談會舉行,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尹德明出席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俊濱、副市長何樹山、市政協副主席魏大鵬出席會議。
  尹德明指出,全市各級團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天津市委十屆三次、四次全會部署,團結帶領廣大青年踴躍投身改革發展實踐,用自己的雙手為全面深化改革、建設美麗天津奉獻力量。全市廣大青年要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歷史進程中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要堅持刻苦學習,在實踐中經受鍛煉,努力成為黨和人民需要的棟梁之才。要勇於開拓進取,積極主動作為,為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和京津雙城聯動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要錘煉高尚品格,自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實際行動促進社會進步。各級黨委要切實加強對共青團工作的領導和指導,為共青團開展工作和廣大青年的健康成長創造更加有利的環境和條件。
  會上頒發了第14屆“天津青年五四獎章”、“紅旗團委”等榮譽稱號,10位青年代表發言。
  山西省舉行主題團日活動 聶春玉出席並講話
  本報訊(記者田國壘)山西省紀念五四運動95周年“我的中國夢——奮鬥的青春最美麗”主題團日5月4日上午在太原市高新區電子商務產業園區舉行,山西省委常委、秘書長聶春玉與全省各界青年代表一同參觀產業園區並座談,團省委書記趙雁峰主持座談會。
  聶春玉先後來到產業園區服務大廳、山西貢天下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山西省青年創業指導服務中心等單位進行參觀,詳細瞭解了電子商務企業發展、青年就業創業和青年創業服務機構建設情況。
  參觀後,聶春玉同全省五四獎章獲得者和各界青年代表進行了座談。返鄉創業代表李天柱、大學生科技創新代表楊正茂、山西第一位女動車機械師王曉睿、愛崗敬業代表賈向東、致力於推廣山西文化的白雪峰、企業轉型投身環保的楊定礎、平均27歲的電商創業團隊貢天下7名代表進行了發言。聶春玉對大家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向廣大團員青年致以節日的祝賀。他希望大家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定不移地朝著既定目標努力奮鬥,把個人夢想融入“中國夢”的山西華章,轉化為服務山西、建設山西的實際行動。要堅決貫徹黨的群眾路線,以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主動深入基層,聯繫群眾,努力做好基層致富的帶頭人、基層群眾的貼心人。要立足創業創新,不斷探索實踐,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轉型綜改試驗區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
  黑龍江舉行座談會 陳潤兒出席並講話
  本報訊(常春暉孫佳薇記者呂博雄)5月4日,黑龍江省舉行紀念五四運動95周年座談會,省委副書記陳潤兒出席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龐義華、副省長孫永波、省政協副主席杜吉明出席。
  陳潤兒指出,黨的十八大發出了向“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進軍號令,這為青年人放飛夢想寄予了希望,也為青年人建功立業搭建了舞臺,廣大青年要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要責任,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奮發進取、積極作為,發揚五四精神,放飛青春夢想。
  陳潤兒強調,廣大青年要堅定理想,樹立人生信念,要樹立堅定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不斷增強對堅持黨的領導的信念,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要勤奮學習,練就過硬本領,樹立“夢想從學習開始、事業靠本領成就”的理念,讓勤奮學習成為青春遠航的動力,讓增長本領成為青春搏擊的能量。要艱苦奮鬥,爭當創業先鋒,牢記“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的古訓,立足本職,為時代發展和龍江騰飛書寫精彩人生和絢麗華章。
  會前,省領導接見了省第十六屆青年五四獎章和省第三屆傑出青年創業獎獲得者。
   湖北舉行主題團日活動 張岱梨出席並講話
  本報訊(記者雷宇)湖北各界青年日前舉行紀念五四運動95周年主題團日暨 “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分享會。湖北省委常委張岱梨發表講話,副省長甘榮坤等出席。
  張岱梨首先向受到表彰的湖北省“五四”紅旗團委和湖北省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表示祝賀。她指出,湖北是五四運動的發祥地之一,湖北的青年有著光榮的傳統,無論是在槍林彈雨的革命年代,還是在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的時期,一代又一代的湖北青年,與祖國同奮進,與時代同發展,與人民齊奮鬥。
  她寄語湖北廣大青年,要志存高遠,堅定理想信念;要勤奮學習,不斷提高素質;要務實奮進,爭創一流的業績;要錘煉品質,倡導新風正氣,自覺擔負起歷史使命,發揚光榮傳統,弘揚五四精神,在湖北加快建設支點走在前列中有新的作為,做出新的貢獻。
  當天,共青團湖北省委以分享會形式,邀請“感動中國”人物、大學生支教先進典型徐本禹等7位普通青年代表,與各界青年一起分享了他們立足崗位,攻艱克難,腳踏實地,奉獻社會,服務他人的青春奮鬥故事和成長感悟。
   廣西舉行座談會 危朝安出席並講話
  本報訊(記者謝洋)“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廣西紀念五四運動95周年暨全區各界優秀青年代表交流座談會5月4日在南寧舉行,廣西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危朝安出席並講話。
  危朝安勉勵全區廣大青年要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將個人夢想自覺融入“中國夢”;要練就過硬本領,把所學本領投入到改革發展事業中,勇於到條件艱苦的基層、經濟建設的一線、項目攻關的前沿,在幹事創業中實現人生價值;要拿出敢想敢乾的勇氣和魄力,大膽嘗試、敢為人先,勇於創新創造,在全面深化改革實踐中發揮生力軍作用;要弘揚新風正氣,模範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努力成為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帶頭人和推動者。
  會上,團廣西區委表彰了唐蔚宣等22名第17屆“廣西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並對評選出的“廣西優秀共青團員”、“廣西優秀共青團幹部”及“廣西五四紅旗團委(團支部)” 進行了表彰獎勵。
  海南表彰五四“群英” 李憲生出席並講話
  本報訊(記者任明超)4月29日,團海南省委在海口舉行了2014年五四表彰暨青年典型座談會,省委副書記李憲生出席會議,各直屬團組織負責人、五四獎章獲得者、青年崗位能手代表等200餘人參加會議。
  李憲生在聽完6名青年的追夢故事後,要求宣傳部門及省內媒體要向全社會報道、講述好青年領袖的故事,讓社會瞭解當代青年群體的典型形象。李憲生希望海南全省青年以傑出青年代表為榜樣,要刻苦學習鑽研,提高自身素質,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微電影等新媒體平臺,不斷拓展學習空間,改進學習形式,豐富學習內容,增強學習效果,努力成長為推動海南經濟社會加快發展的高素質青年人才。
  座談會上,張譯尹等21人被授予“海南青年五四獎章”。
  四川舉行座談會 柯尊平出席並講話
  本報訊(記者王鑫昕)四川省紀念五四運動95周年座談會5月4日在成都舉行,省委副書記柯尊平、省委常委李登菊、副省長黃彥蓉出席座談會。四川種都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光基等青年代表圍繞各自的經歷講述了自己的奮鬥故事。
  柯尊平希望廣大青年堅定信念,堅持推進改革發展的正確方向;解放思想,增強推進改革發展的精神動力;提升能力,練就推進改革發展的過硬本領;砥礪品格,強化推進改革發展的責任擔當。
  柯尊平說,廣大青年要理性看待改革帶來的利益調整,自覺維護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做改革的擁護者、支持者、參與者。要圍繞改革發展重點深入調研、認真討論,多為推動改革任務落實出主意、想辦法。要勇於創新,打破條條框框的束縛,不受陳舊觀念的桎梏,善於用新思維、新理念、新辦法,走出改革發展的新路子。
  座談會上,第17屆四川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受表彰。
  甘肅舉行紀念活動 歐陽堅接見青年英模
  本報訊(記者張鵬實習生王天雨)4月30日上午,甘肅省紀念五四運動95周年暨“學子返鄉”推進會在蘭州舉行。會前,甘肅省委副書記歐陽堅親切接見了受表彰的優秀青年代表和先進基層團組織代表,副省長張廣智等參加接見。
  歐陽堅表示,在甘肅省經濟社會轉型發展、深化改革的關鍵時期,全省各級團要緊緊圍繞貫徹省委的決策部署,積極抓住並運用好經濟發展的黃金時期,緊扣時代主題,牢記根本任務,為實現“中國夢”和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作出更大貢獻,並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高度重視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為共青團創造性開展工作提供環境,全省團組織要帶領廣大團員青年與時代同進步,在實現“中國夢”、“甘肅夢”的偉大徵程中建功立業。
  會上,團甘肅省委、甘肅省青聯決定授予丹智貢寶等12名同志第十八屆“甘肅青年五四獎章”,同時受表彰的還有“甘肅省優秀共青團員”、“甘肅省優秀共青團幹部”以及“甘肅省五四紅旗團委(團支部)”等。
  會議由團甘肅省委書記陶軍鋒主持。  (原標題:讓青春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煥發光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uqvnjlbmj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