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浩僵據中國海洋報昨天報道,國家海洋局剛剛印發的《2014年海洋科技工作要點》從十方面明確了海洋科技重點工作,其中包括海水淡化等。
  報道提到,在海水利用方面,將以開展海水淡化工程示範和爭取財政支持為重點,推動自主技術及裝備的示範應用,力爭海水利用工作取得新成效。此外,在開展海洋能示範工作方面,將強化海洋可再生能源專項資金項目的監督管理工作,進一步推動海洋能的開發利用。
  記者瞭解到,國家對於海水淡化產業日益重視,從國家部委到相關省市,均給予了政策支持。例如去年國家發改委印發《關於公佈海水淡化產業發展試點單位名單(第一批)的通知》,舟山、深圳成為試點城市。浙江省發改委去年也印發《浙江省海水淡化產業發展“十二五”規劃》,提出海水淡化相關產業增加值突破150億元等規劃項目。
  上市公司中,相關概念股包括海亮股份、南方泵業、雙良節能等。此前眾多市場分析認為,未來海水淡化的市場空間十分巨大,將給相關海水淡化設備、材料公司增加巨大的市場空間。  (原標題:海水淡化概念或迎利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uqvnjlbmj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