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6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馬英九16日說,台軍最重要是發揮“防衛固守、有效嚇阻”戰略,軍人占人口比率目前規劃是0.8%。
   馬英九、吳敦義、郝柏村等人今天先後出席在台軍軍官俱樂部舉行的2014年新同盟會春節團拜暨聯誼餐會活動。
   對於台軍編製員額,馬英九表示,剛到臺灣時號稱有60萬大軍,占人口10%;1998年,實施精實案降到45萬,到了今年精粹案結束,兵力為21.5萬,現在為什麼還可以再減?
   他說,以全世界的兵力結構來看,軍人占人口比率0.6%就是不低的數字,現在台軍的規劃大概是0.8%;“以前都是10%,甚至更高,對我們來說不需要這麼多”。從替代役制度實施10多年就可以知道,“兵源已經過多”。
   馬英九認為,現在時代不一樣,現代化戰爭型態也不同,策略應該調整,要讓台軍成為“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部隊,最重要的是如何發揮“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戰略。
   馬英九日前表示,現在軍人占人口比率約0.9%,比率還是太高,若能維持在0.6%到0.7%,應可足以維持臺灣安全。
   依臺灣人口估算,軍人占人口比率的0.8%,換算後約18.4萬人。臺灣防務部門正規劃從2015年起到2019年執行“勇固案”,調整兵力目標是17萬到19萬之間。  (原標題:馬英九談募兵:台軍要成為“小而強”的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uqvnjlbmj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