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2月27日消息(記者潘毅)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北京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將聽取市政府關於《北京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修正案(草案)》的說明,以及市人大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委員會審議意見的報告。此前國家衛計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明年第一季度有關省、市、區將啟動"單獨兩孩"政策。但啟動宿霧實施"單獨二孩"政策,全國不設統一的時間表,將由各省(區、市)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具體時間,通過省級人民代表大會或其常委會修訂地方條例或者作出規定。
  剛剛公佈的北京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修正案在會上公佈草案,主要內容是將原來計劃生育條例的第17條第二款第二項由原先夫妻雙方都為獨生子女,並且只有一個子女可以申請生二胎修改為夫妻一方為獨台北港式飲茶生子女,並且只有一個子女的。草案裡面作出這樣一個修改,也是符合國家相關規定的。
  草案提出本修正案自公佈之日進行實施,在這一次的當鋪會議上會進行第一次審議,然後在2014年年初進行第二次審議。會議還透露可能爭取在3月1號爭取實施。
  北京市人口與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劉志特別提出在此次調整中要重點研究計劃生育特殊困難家庭,和失獨特別扶助等利益導向政策,實施獎勵和經濟幫助標準的動態調整機制,建立完善計劃生育老年人群的輔助制度,妥善解決計劃生育特殊困難家庭的生活照料、養老保障、大病治療、精神慰藉等問題,做好政策調整,結合計劃生育利益導向和社會制約政策的銜接,做好人口宏觀調控和澎湖民宿公共服務資源配置的工作。
  同時,市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建議提出了兩個建議,一是繼續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第二要繼續做好應對工作,穩妥推進單獨兩孩政策,也就是說啟動實施單獨兩孩政策之後,北京市的實際生育水平在未來階段會有上升。對於北京的公共服務資源,以及經濟社會會帶來影響,市政府和相關部門要做好風險評估和檢測預警確保政策銜接,同時要積極採取措施,做好孕婦維產、嬰兒保健等醫療服務保障,合理規劃和配置入托、入學等方面公共服務資源,提高公共服務質量。  (原標題:北京擬辦公室出租明年3月實施"單獨二孩" 全國不設統一時間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uqvnjlbmj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