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廣東公佈4例疑似“疫苗致死”病例 全國增至7例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記者23日從廣東省疾控中心證實,從11月至今,該省共報告4例疑似接種由深圳康泰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重組乙型肝炎疫苗(釀酒酵母)後死亡病例。這意味著加上國家食藥監總局此前公佈的湖南、四川兩省案例,全國疑似“疫苗致死”病例已增至7例。
  廣東省疾控中心表示,已調撥145萬支乙肝疫苗,兩天內可分發至全省,滿足兩至三個月的正常接種需求,“總體來看,包括乙肝疫苗在內的免疫規劃疫苗是安全有效的”。
  該中心介紹,這4例病例分別發生在中山、江門、深圳、梅州等地,其中中山市病例11月29日經過中山市預防接種異常反應調查診斷專家組調查,診斷結論為重症肺炎,與疫苗接種無關。另外3例正陸續進行屍體解剖以明確死亡原因。由於屍檢需要30個工作日才能出具正式報告,目前仍只能列為疑似病例。
  此外,占全國市場份額約六成的康泰公司疫苗被停用後,廣東、湖南等省均已從外調撥疫苗接換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uqvnjlbmj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